close

 "啊!我哭了!之後我拿著酒,一個人走到樹林裡,為每一棵蘋果樹斟酒,道聲辛苦了,我自己也陪著乾杯."這是當年木村先生癡等了九年,看到滿園的蘋果開花所做的舉動,多讓人動容啊!

 

這位日本木村阿公用無農藥,無肥料,自然農法栽種蘋果的故事,很多人應該都有聽過.或者讀過"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這本書,以前我還沒有務農之前,聽到他的報導時,我只是很驚訝竟然有這種人願意花這麼久的時間為土地無悔的付出.

 

現在務農之後,了解到當農人的辛苦,重新看木村的故事,對木村阿公在人生的黃金歲月,因為對土地的信任與愛,癡等了九年才等到滿園蘋果樹開花的毅力,感動到落淚.

 

在靈性的角度來看,我覺得木村阿公的超靈設計好了要創造這麼悲情又反差很大的一生藍圖,喚醒人們對大自然的尊重跟愛.雖然表面上他是一位傻子,事實上他是一位守護地球的天使.

 

現在的人有很多錯誤的觀念跟私慾導致地球環境日益崩壞,很多自以為聰明的人,事實上才是傻子.

 

蓋亞母親一直都能夠提供我們足夠的糧食,但是因為人類的貪欲跟無知,一再的無情地掠奪祂.唯有當我們願意尊重自然,順應自然,大自然就一定會回饋給我們源源不絕的食物.

 

唯有跟自然共生,與自然合一,用愛對待蓋亞,我們才有可能跟蓋亞一起進化.天使上師們一在的告訴我們的蓋亞即將進化變成更高次元,更加美麗的星球,如果人類再不覺醒,無法用愛提升自己,是配不上蓋亞的美麗.到時只能轉世到宇宙其他三次元的地方去,繼續靈魂的學習了.

 

 

                --向光之羽務農隨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農法
    全站熱搜

    向光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