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77  

波斯菊田--向光之羽

**********

我是大天使加百列,你們好!

 

如果你們一直重複一樣的錯誤的話,可能是內在不願意去改變這個錯誤,即便這個錯誤可能讓你感到難受,或者讓你和別人受到傷害.

 

你為甚麼會讓自己一直停留在錯誤的氛圍中呢?有可能在潛意識中你可以得到某些你頭腦無法給你的滿足.例如某些人總喜歡遲到,不管別人曾經告誡過他不要再遲到,他本人也知道遲到是很不好的習慣,可是他依然如故,遲到成性,這種人可能內心有一些病態的部分,他讓別人等待,好像是得到了別人為他特別付出了一些東西,他的內在因此得到自己被別人付出的滿足,所以他根本會忽略等待他的人其實心裡是很憤怒的.這是可能的潛在原因之一,如果你一直是遲到大王的話,你可能要去尋找一下你內在那個病態的原因.

 

 

而有的人可能習慣說謊,愛說謊的人可能對自己是極度沒有自信的人,所以無法真正很坦然的面對自己跟別人;而有些人一直重複選擇錯誤的伴侶,那些伴侶們可能都有共同的特色,例如暴力或酗酒,其實你會重複選擇這樣的錯誤,不是因為你笨,或者是你運氣不好,而是你內在渴望跟那種人格的人出現,因為那種人格的人可以填補你內在的某些空洞.例如你老是遇到不看重你的伴侶,其實可能是對應到你內在你不看重自己的那個部分.如果你老是遇到有暴力傾向的伴侶,那有可能是你的童年裡家庭有暴力的經歷,童年的經歷長大後變成一種記憶,如果你沒有去療癒童年的創傷的話,長大後你會去尋找這種記憶,這是你自己要去探索答案的.

 

有些人做事總是粗心大意,面對重大事情時,對於之前所犯的錯誤,總是無法記取教訓,下一次還是會犯同樣的錯誤.旁人會覺得很奇怪,上一次的錯誤,他明明受到很大的傷害,可是這一次他卻又重搗覆轍,讓人百思不解,表面上他自己也不喜歡這樣,可是內心中,他卻是可以得到某種滿足;這種滿足可能是得到別人的注目,或是家人的關注,或者其他內在的原因.

 

其實每個人都有可能一直犯同樣的錯誤,這些錯誤可能有的很大,有的不太大;對於很大的錯誤,可能茲事體大,所以你們會比較有覺知,會願意去探究原因;但是如果不是大事,你可能會得過且過,例如遲到這件事,其實如果你是慣犯的話,你其實已經耽誤別人很多的時間,也造成別人的不方便,雖然遲到不是甚麼大事,但是也希望你能夠花點工夫去探究你喜歡遲到的心理因素.

 

而如果你重複犯錯的事是很嚴重,可能會傷害到自己跟身邊的人,你們真的要有決心去探索這個原因,也可以詢問一下其他人所給的意見,自己再去反省自己,然後再去更正自己的習性,也些犯錯的習性是根深蒂固的,你可能已經造成身邊的人很痛苦了,所以你必須要學著做改變,這也是你提升的功課之一.

 

 

我是大天使加百列,我深深的祝福你們,我愛你們!

傳訊:向光之羽

 

與大天使對話:

 

向光:大天使,我真的是遇到過遲到成性的人,因為我是守時的人,可是每次跟那個人約時,他每次必遲到,遲到連一句對不起都不會說,而且都有提醒他盡量不要遲到太久,可是他依然每次都遲到,這種朋友到底要如何跟他約啊?

 

大天使:你可以跟他約定遲到多少時間就要請客,而且還是要請大餐之類的,看看是否能夠改善.因為這種人無視你的等待,其實有可能是故意要讓你等,因為他覺得你應該要這樣做的,所以你可以稍微嚴厲一點對待這種朋友遲到的習慣.

 

從另一方面來看,這種人可能是自私的人,因為他的時間是時間,而別人的時間不是時間,是不夠有同理心的人.

 

向光:我以前覺得對經常遲到的人表達不滿是沒有修為的舉動,雖然等得很不耐煩,可是還是不會對遲到的人說些甚麼,因為佛教的教導說要忍耐,可是心裡還是很不爽,這樣我覺得不太好.

 

大天使:不要被教條所綑綁了,適度的表達你的態度,別人才知道你要如何地被對待,只是一味的忍讓,別人根本不知道你在乎甚麼,你需要如何地的被對待,他會用他認為可以的方式,重複的模式對待你的,所以適度的表態是很重要的,這樣對彼此都好.這是需要溝通跟學習的.

 

向光:謝謝大天使!

 

大天使:不客氣,我愛你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天使 習性
    全站熱搜

    向光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